close

「展翊光電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展翊光電為2014年成立的公司,主要服務為委託代工及設計加工,服務特色為光電元件total solution,主要販售光電元件(雷射二極體、發光二極體、檢光二極體),販售商品的特色為光通訊與工業應用之半導體元件(晶粒或封裝成品)。

 

展翊位於桃園平鎮工業區內,招牌不大不好找

不過會在面試通知內附上照片,讓要去面試的人有個印象方便找到,搭電梯上三樓就到達展翊囉~

沒有很華麗的裝潢,一排製物櫃,一個放安全帽的鐵架,一個放室內拖的鐵櫃,總機小姐的辦公桌就在電梯的正對面,真的非常簡單。

換好室內拖後,人資就把我帶進一個小小的會議室內

做 測 驗!做 測 驗!做 測 驗!

我承認我真的完全沒有料到會有專業測驗(經歷不足)看到測驗之後我整個傻住,人資還跟我說:你看起來面有難色~

我當然面有難色😭😭😭

專業測驗的題型只有一種:交易分錄(transaction record)

 

瞬間回想起那年還是稚嫩的小大一,手裡拿著一本全新精裝版原文會計學,上課聽不懂,回家看不懂,考前嗑題目,期末依然過,修了像沒修一樣的初級會計學。默默地就大二了,不知好歹的我繼續修中級會計學,不過這次是二手如字典般厚的平裝書,上課沒在聽,回家嗑題目,老師人太好,只當八個人,幸好我的後面有好多人,中級會計學也過關啦(不過我只有修一半)。

所以我非常的慌張,我已經一年半沒有碰會計了,交易分錄?是T字帳嗎?好不容易花了三分鐘從茫茫記憶中回想起來,啊~~~是這個大括號啦!然後呢?大括號後面要寫什麼?我又再腦中翻找了一陣子,不過這次很不順利什麼都沒找到。於是我就只好亂寫,問答題有寫比空白好嘛~

 

測驗有10題左右,例如:

6/1 支付廠租35000

6/8 支付水電費4000

6/15 司機請款加油費1000

完成6月份的交易分錄

會寫的人就會寫 不會寫的死活寫不出來

過15分鐘收卷。

以為只有這樣嗎?不~不~不~

 

接下來是數理邏輯測驗 這個部分我作答的非常開心

靜下心來慢慢推導就可以了

例如:

1. 3 5 8 12 _   A.14 B.13 C.18 D.17 E.20

2. 有月亮才有星星,有大地才有太陽,有太陽才有月亮,請問出現的順序?

類似這類型的邏輯測驗,不過這部分寫不出來應該是沒有關係的~

過20分鐘收卷。

 

接著人資跟兩個主管就進來了

一開始會要求兩分鐘的自我介紹

為什麼想要來這間公司?

怎麼會想申請實習生?

對我們公司有什麼了解?

有沒有想問我們公司的問題呢?

 

一定要先想好反問公司的問題

隨便問都好 不要說沒有 或想問不敢問(我的慘痛經驗)

 

面試過程氣氛很舒適(但我不太舒適)三個面試官人都很好

但是我面試的表現並不好,從他們對我說的話中聽得出來不會被錄取

不過他們有告訴我該怎麼把缺點盡量轉化成優點

還有一句讓我印象很深刻的話

「不要只是想著公司要不要錄取你,你也要想你喜不喜歡這間公司」

 

這大概是我隨波逐流找實習聽到最棒的話了

看到身旁的朋友都選擇在暑假實習 我當然也跟著一起去找囉~

即使心中有更想完成的 TO-DO LIST

卻怕現在會落後別人 急急忙忙地去追逐大家都在做的事

 

不知道展翊會不會看到這篇文章XDDD

真的很謝謝當天的面試官們

 

六月底的時候有收到錄取通知

不過最後拒絕了

希望他們可以找到很棒的實習生!

 

因為網路上都還沒有人分享這間公司的面試經歷

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要去面試的實習生或是正職唷

有任何問題或是想跟我分享的 歡迎留言給我唷

 

P.S

專業測驗答案:

6/1 支付廠租35000

借:租金支出    35,000

  貸:現金            35,000

6/8 支付水電費4000

借:水電瓦斯費    4,000

  貸:現金               4,000

6/15 司機請款加油費1000

借:燃料費          1,000

  貸:應付費用        1,000

如果有錯請告訴我~

 

數理邏輯測驗答案:

1. 3 5 8 12 _  ANS. 17

2. 有月亮才有星星,有大地才有太陽,有太陽才有月亮

   出現的順序:大地 太陽 月亮 星星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HH.MY.OL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